去年11月我跑了趟嘉義~
不同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的自遊行~
沒有朋友陪伴~沒有家人在旁~沒有遊覽車接送~
只有一個很會迷路的阿呆~
帶著小包包跟時刻表~
就這樣~上‧路‧了~
出發-嘉義火車站.jpg

↑↑↑嘉義火車站~
雖然時間有點久了~
但我還記得那是很舒服的一天
淡淡的陽光,微凉的風
很適合出遊的一天

可惜當時要趕公車
要不然我還真想進火車站好好逛一下

出發-客運站裡一.jpg
↑↑↑嘉義客運~
售票亭跟後方的"牆"都是木頭搭的
好特別~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公車站
一般都是水泥牆然後油漆塗一塗就沒了~

出發-客運站裡.jpg
↑↑↑車票跟下車站牌~
要去之前有在知識家爬文很久
知道要在"下坑"下車

可是下坑.....附近有什麼地標阿~~網路上說"童年"其實離市區不遠
那‧‧‧它附近很熱鬧嗎??不遠!!!那距離是多近???

 

隨著公車一路開出市區,再慢慢往上開.....我越來越緊張
因為這距離怎麼跟我想的"不遠",有一點不一樣.......

 

旁邊一位好心的阿姨看我一臉呆樣
就告訴我在"香蕉市場"下車,在走一小段路就會到....
而且她會跟我在同一站下車~
實在太感謝了,嘉義人好熱心
阿姨真好~

出發-渡假村附近.jpg
↑↑↑童年附近的街景~
因為我的方向感實在不好
發生太多次明明在左邊,我卻跑到右邊
要往前走,可是我一出大門卻往後走的慘況orz.........

所以....
我把它拍下來~以防我迷路迷到不知那裡.....

 

童年渡假村-溫泉魚二.jpg

童年渡假村-溫泉魚.jpg

↑↑↑童年渡假村裡~溫泉魚
一開始把腳放下去,沒有半隻魚要來T^T~
一群魚聚在角落,就是沒有一隻肯靠近

後來,我想了想
可能是我一直亂動嚇到它們
所以我就坐的直挺挺的~盡量不要動
過了幾分鐘~真的有魚慢慢遊過來~開始啄

那種感覺還挺妙的~有點癢癢的
不過只要不小心動到~魚就又游散了~

((**下水前要先到旁邊的水龍頭洗腳喔!!!))

童年渡假村-小火車三.jpg

童年渡假村-小火車二.jpg

童年渡假村-小火車.jpg

↑↑↑小火車~
小小的火車好可愛,建的還蠻有月台的Feel~
只要是小朋友,應該很難不被吸引吧~

童年渡假村-烤肉區.jpg
↑↑↑烤肉區~
很大的空間~有團體餐跟個人餐
只要到販賣部點好,就會有人幫忙把食材拿到位置上
門票也可以折抵一些錢
(多少忘了!!)
我到的時後有好幾個學校都在裡面烤肉~

童年渡假村-烤肉區二.jpg
↑↑↑磚造的烤肉台
這烤肉區比較不一樣的是~它是磚造的
感覺有點像早年煮飯生火的灶~
木碳的上方是一個鐵版~鋪上錫箔紙就可以烤了


**好心的阿伯看我一個人不會生火
就過來幫忙~感恩阿

童年渡假村-烤肉區三.jpg

童年渡假村-烤肉區四.jpg
↑↑↑一人份餐的內容
有蛋花湯、炒米粉、蛋、絲瓜、玉米、肉、花枝、青椒...等
連飯後水果--柳丁都有,還有附上一杯奶油要刷在錫箔紙上
以防食物焦掉~以一個人的量來說
我覺得很夠~而且味道也不錯


**錫箔紙上一定要刷奶油~一開始我想說清淡點好了,就不刷~
誰知道東西一放上去沒多久就粘住了~再來就....焦..了....
 搞的我在那搶救食物~還燙傷小拇指~呆瓜一個ㄚ!!!!!!!!!!!!

童年渡假村-綿花糖.jpg

童年渡假村-綿花糖一.jpg

↑↑↑綿花糖機
我小時後也有玩過
投20塊後,把砂糖倒到中間的圈圈
然後機器就會牽出一絲絲的糖絲
這時後就要拿木棍從旁邊開始轉阿轉,慢慢的轉到中間來
一朵肥胖胖的棉花糖就完成啦!!!!

童年渡假村-綿花糖二.jpg
↑↑↑我的綿花糖成品
轉棉花糖看似好像很輕鬆
可是要轉的好~其實不容意
排在前面的家長好厲害~轉一轉就轉出一大朵
我弄了半天~只弄出這樣
哈!!!!
比小時後好啦~

童年渡假村-風景一.jpg

童年渡假村-風景四.jpg

童年渡假村-風景三.jpg

童年渡假村-風景二.jpg

 

↑↑↑園內的風景
沒錯,藍天白雲~漂亮的花草
就這樣我坐在園內的搖椅上
一邊聽歌一邊看遠方發呆
身心很放鬆的一個下午

 

除了烤肉區~小火車~溫泉魚
園內其實還有很多好玩地方
可惜我去的時後,因為是非假日、園內又有些部分在整理
無法全部參觀到

 

不過這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玩
也有小木屋跟飯店,可以留宿喔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**場加映~****

 

既然是自助旅行~
那路癡小仔是如何回家呢!!!!!!!!

 

是的,就在我依時刻表上的時間
乖乖的到站牌下等車時

 

車‧沒‧來
 

眼看著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
來的車不是沒到火車站,就是沒車來
我緊張到汗都飆下來了~
11月ㄟ~我嚇到冒出一身汗

 

打到公車處去問,對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
可能路上有事耽誤了,請再等一下

 

可是再下去~我就要錯過回家的班車啦>_<
當機立斷~我攔了台計程車
善良的運將大哥就這樣載著我到火車站
趕上國光客運回家
(還是後補車位)

 

就這樣,我平安的回家了
感謝一路上幫忙的熱心人士
謝謝你們~

 

還有....我發現.....
自助旅行要注意好安全
多準備一些備案
好應付隨時發生的狀況
因為人生百百款~還真什麼事都有阿!!!!!!!

雞蛋留言動畫.gif

arrow
arrow

    ashely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