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,阿爸訂了梅子餐廳的年菜外帶

梅子是在地老字號餐廳,在沙鹿知名度蠻高的

由其是他家的海鮮聽說新鮮又好吃

今年~我們訂的是有10道菜10人份的"十全十美年夜菜"

菜色有龍蝦、醉蝦、蟹肉捲、清蒸魚、八寶魚米糕..等

十道菜中有六道都以海鮮為主、配角~真的是好"海"味阿!!

除夕當日現做,拿回家還是熱騰騰的。省時省力直接開吃、輕鬆又愉快

梅子年菜1.jpg

梅子年菜1-1.jpg

龍蝦錦繡拼

看到這道菜我都要流淚了,多少年沒吃龍蝦了

想不到居然可以在年夜飯吃到他,一個人還可以獨吃兩小船

龍蝦肉很緊實,搭配小番茄跟各式美生菜~非常清爽開胃

梅子年菜2.jpg

梅子年菜3.jpg

越南蟹肉捲

呷健康的一道菜~大量的蔬菜( 苜蓿芽、胡蘿蔔絲..等)和蟹肉一同捲進餅皮

蔬菜份量十足、新鮮脆口。可惜蟹肉份量不多,要咬道中間才嚐到味道

餐點有附一包粉紅色沾醬、我沒沾~單吃這捲感覺比較像在吃蔬菜捲

梅子年菜4.jpg

如意豬肋排

十道菜中口味最特別的~他不是傳統的醬油冰糖紅燒,是孜然口味的

豬肋排燒得很軟、肉非常好咬不會有過硬或是塞牙縫的情形

軟軟的肋排搭配新疆孜然風味~顛覆傳統年菜的口味

梅子年菜5-1.jpg

梅子年菜5-2.jpg

鴻喜海鮮羹

口味有點偏甜,羹湯內有炸魚塊、蝦仁、香菇、白菜、魷魚...料很多

澆在白飯上可以吃得很飽,如果一餐吃不完下一餐加熱最好用蒸的

放微波要熱很久、用瓦斯爐很容易燒焦..隔水加熱蒸是最好方法

梅子年菜6.jpg

紹興鮮醉蝦

我最喜歡的一道~紹興酒味不重、淡淡酒香混合枸杞跟中藥材的甘甜氣味

每一隻浸泡在湯汁裡的鮮蝦,Q彈鮮嫩並帶著湯汁的香氣~超順口的

吃不完冰進冰箱~蝦肉不會泡的爛爛的,一樣飽滿好吃

梅子年菜6-1.jpg

長年獅子頭

長年菜都很苦,所以我討厭吃長年菜

可是他料理的長年菜不苦、不爛,脆脆的。獅子頭扎實有份量

醬汁有點小辣~把獅子頭+長年菜串再一起,再淋點醬~好吃

梅子年菜7.jpg

年年慶有餘

這畫面真的超應景的~紅通通一片

雖然我不知道是甚麼魚,可是肉很鮮嫩、很細,沒有腥味

一旁的辣椒跟醬汁比較像點綴~不辣,但很有味

梅子年菜8.jpg

梅子年菜9.jpg

百寶魚米糕

這個超好吃的~除夕拜完上桌後我第一個就是夾他

他的米QQ的、魚炸得很酥,搭配腰果的香脆跟蔥花香氣

一旁瘦肉條添了點咬勁跟油香的潤滑~整體吃起來很豐富、有滋味卻又不膩

梅子年菜10.jpg

養生燉金雞

雞肉很滑嫩、枸杞增加了湯自然甘甜味

全雞下去燉煮,原汁原味、份量夠

雞湯香濃不膩、湯汁清亮順口

梅子年菜11.jpg

甜蜜在心頭

蜂蜜蛋糕~因為過年太多吃的,這個就先冰冰箱

冰著冰著~冰到最後就是我先回台北,沒吃到

超可惜的~要不然下午茶來一盤蛋糕配紅茶~因該也很不錯

梅子年菜12.jpg

這樣一桌澎湃大菜+媽媽過年必備的年菜三兄弟

大家都吃得很高興,新年嘛~就是要開開心心的

吃飽喝足才有活力面對未來阿~

 

這就是今年(狗年)我家的年菜的實況轉播

雖然已經3月底了,可開春不久~所以還是要祝大家

新春旺旺

開運來福

---------------2020.梅子餐廳年菜-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,ㄧ樣訂梅子10人份年菜

菜色跟往年相比大同小異,不同的是將蟹肉捲換成鮮軟枝

百寶魚米糕上的炸魚塊換成雞米花、慶有餘的魚從紅燒口味換成樹子口味

這樣的變化還不錯、新舊口味都有、都很好吃

梅子年菜2020-0.jpg

和風鮮軟枝

我愛這道~軟枝下面鋪了滿滿的洋蔥

切成絲的洋蔥、帶點特有的辛辣味、搭配清燙後的軟絲跟和風醬

口味清爽不單調,又有咬勁~很開胃的ㄧ道前菜

梅子年菜2020.jpg

年年慶有餘

樹子(破布子)口味清蒸的、雖然我不知道是甚麼魚

不過肉質一樣很細嫩、加上一旁的樹子醬汁~鹹香好下飯

店家已將魚剖半攤平、吃的時候不用翻面、這還蠻貼心的

 

雞蛋留言動畫.gif

arrow
arrow

    ashely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